梅峰山地實驗農場,屬於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的附設場域,位於台14甲沿線上,比清境農場更高海拔的位置,具有類似武陵農場那樣的氣候條件,觀光賣點同樣有花卉(種類更豐富)、果樹、人造園藝與大自然景觀。雖然佔地小於武陵農場,觀光體驗卻沒有打折扣,反而讓人能在限定時間內,玩得更豐富、更有意思。

在筆者抵達梅峰時,才剛下車就看見天空飄下了白屑,仔細一看,令我大為驚奇,那一刻正在飄雪!因此整個短短的上午,在梅峰遊玩時,都有雪相伴。

因為禦寒裝備準備不足(天知道竟然會遇上飄雪…),所以在外逗留越久,雙手就越難受,不得已只能趕快躲進溫室花卉區觀賞。

梅峰的溫室花卉讓我非常驚豔,原因不是花有多漂亮,而是種類之多,而且大多數都不是平地常見的花朵。

 

 

梅峰裡的白楊步道,不曉得是不是遠近馳名,看起來倒是有點冷清。只能想像長滿樹葉後的模樣。

說起白楊樹,就讓我想到法國知名的印象派畫家Claude Monet (莫內),曾經畫過一系列的白楊樹作品Les Peupliers,這一系列白楊樹作品皆在1891年完成,背景為夏季與秋季不同時段,於Epte river 河畔的一排白楊樹。不過我就不曉得梅峰在此種植白楊樹是否也有這番雅致。

另一處溫室區,裡頭的園藝景觀設計滿有趣的,經常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些公仔。

 

 

 

 

有插畫助陣的園藝設計,有增添色調與襯托的奇效。讓我也想搞個園藝,然後自己畫一些有趣的圖來擺設。

 

服務中心,裡頭有小劇場,會撥放梅峰農場的簡介短片,建議有多餘時間再來觀賞。一旁有擺設小植物盆栽,可以買回家擺著。

完全是廢棄課桌椅,卻也能發揮巧思變成園藝景觀。

 

 

白楊步道旁的小販商,同樣是販售盆栽居多。

 

呈現泰雅族彩虹橋的意境。如果按照彩虹橋的意義,這座橋應該不能走完才對,否則就等同於走向生命的終點。我想應該沒那麼嚴肅才對….還是別想太多比較好。

不看不聽不說,簡稱三猿,據說甘地常引述來傳達佛教的勸世精神,不過我的直覺卻總是想像這三隻猴子,是在表達逃避現實的感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梅峰 白楊樹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