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攝完銀杏林後,我接著走到萬壽橋與迎賓橋,抵達武陵賓館,這裡是導覽地圖標示有楓木林的地方。雖然在淡季,但楓木林仍然還有紅葉,這個消息是昨天搭乘遊園巴士時,司機(兼導覽講解員)告訴全車的好消息,於是趁著今天好天氣,來這裡碰碰運氣,看看是不是有楓葉可拍攝。

這處的武陵賓館是舊館,第二賓館是新館,但兩處都可以住宿。不少人住在武陵賓館就是看上它後側的楓木林。

當我走到溪樓附近,便看到一抹紅葉正等著遊客鑑賞。雖然楓木紅葉只剩少數幾棵,但對於淡季造訪的我來說,已是可遇不可求的遭遇。

一年好景君須記,最是楓紅橙黃時。這句話不曉得是誰提的,確實很適合武陵這處楓木林。

暫別此處後,我便走回迎賓橋,因為那裡還有一棵楓王正等著我。

從遠處看,真是萬叢綠葉一點紅,不愧為楓王!實際上,叫做楓王純屬個人認為,但這棵楓樹可是武陵楓紅的指標。

由遠到近,再由各種角度去切入欣賞這棵楓樹,真的十分特別。不僅因為在橋邊而已,更因為這棵樹生長在峭壁上,而且底下正是七家灣溪。

這棵楓樹絕對可以列入我心中最佳楓紅景致的前三名。

看著底下的七家灣溪,也預告著接下來即將前往之處,那就是觀魚台,經過昨天陰雨綿綿,導致溪流泥沙混濁,根本拍不到半隻魚。若此番行程沒有拍到櫻花鉤吻鮭,這趟武陵之旅就等於功虧一簣。

下一篇:七家灣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