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原本要在合歡山之旅的系列文章之後PO出,但考量再三後,還是決定將這篇擺在武陵系列之後。因為清境農場拍得很漂亮、很陽光,整體調性上不太合適銜接在合歡山系列之後。另一方面,我在寫武陵系列的過程,已經覺得足夠了,或者說太倦怠了,於是想來點不一樣的遊記寫法。而清淨農場這篇正好是絕佳的時機點,正如亂彈阿翔的一首歌完美落地,做個階段性的完結。第71篇遊記,是結束也是另一個開始,正如我當初啟程去清境的心境。

清境農場,我想我也不用再介紹了,自從我大學畢業以來,每逢假日絕對塞車的旅遊景點。關於此地的遊記幾乎千篇一律,總是好漂亮、好空氣、好山好水、好多馬、好多羊。所以我就不再贅述了。

如果我不介紹,那我寫這篇網誌遊記幹嘛?很簡單,因為這是我去過的地方,也是我拍過的景點裡,難得遇到好天氣,而且環境也迷人的景點。也許這些理由對你而言不夠動機強烈,但對我來說已足夠了。

這些馬兒的數量之多,大概是我去過的景點裡,僅次於馬場的地方。也許是我去的地方還不夠多,但這裡的馬兒最大的特色,就是與遊客沒有距離,可以很親近的拍到許多合照,大小朋友都很喜歡。但仍然需要注意個人的禮貌,建議不要亂動這些馬兒,也不要開閃光燈,以免驚嚇到牠們。

清境農場數量最多的羊群,還有熱門的綿羊秀可以看。因為台灣地方狹小,而且高山總是陡峭,很罕見能看到草皮廣大的農場,而且還有為數不少的羊群,因此不少遊客來到此地,就是衝著這群動物而來。順便欣賞有如歐洲牧場那般,由牧羊犬趕羊群的畫面。

對我而言,來到這裡就是一種體驗而已,彷彿置身在歐式農場的感受,看著遠處的高山,享受這片天地遼闊與自然風景。天氣好的時候,在這裡看到的畫面就如同我的照片一樣,但缺點就是陽光較強。

雖然陽光強,但位處於中海拔,氣溫還是十分宜人。陣陣徐風,不會讓人感到悶熱,而是涼爽,特別是在遮蔽處。偶爾細看農場的角落,還能看到一些意外的羞澀花卉,雖然記不住名字,但很上相。

農場腹地不小,步道又長,不時需要爬坡,走階梯,但不至於太累。步道中途都有一些可以歇息的地方,偶爾坐下來休息,拍拍照,看看身邊的人,望向羊群奔走,人們的笑容,意外地很舒壓。旅遊並不用急著走行程,也不必硬要找到什麼旅遊攻略,只需要靜靜的看著人們的感受,就可以知道這裡是不是一處好地方,而我在清境農場看到的,大多數都是笑容。

感覺寫完一篇,好像也沒甚麼內容,就只有照片而已,其實這也是我一開始要寫遊記的目的,將自己的旅遊過程,用照片分享出去。但寫了一年後,70篇過去了,總覺得有些疲憊。所以這一篇結束後,本網誌的遊記會開始改變型態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