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介紹的是大學內的知名拍攝景點,清華大學的梅園。位於新竹市的清華大學,算得上是國內知名大學,校園占地還算廣,但校舍大樓建築體頗為老舊,感覺夜深人靜時...有種鬼故事的既視感。清華大學是教育場所,不過每到梅花花季就會吸引一群男男女女、老老少少的花痴(包含我在內),梅園裡數百棵梅花樹好像是為了紀念清華大學前校長,梅貽琦博士。如果常逛PTT媽佛版,大概會看到不少關於梅園的鬼故事,不過PTT上真假難辨,還是以平常心與愛護花草的心境到此一遊,會更有意境。

▲梅花花季的梅園,人潮實在非常恐怖,看看那滿滿的大媽為了拍照卡位,狠勁十足,我只能閃得遠遠的,免得吃肘擊。

▼閃到哪處都是人潮,想要好好拍一棵梅花樹都很難。

 

▲為了避免拍到閒雜人等,我只能採取技巧半熟的近焦攝影。可惜當天氣候狀況不算太好,梅花近焦攝影都多了一分寂寥。

▼越在逆境越要用心,對攝影與人生皆然,這不正是梅花的意境嗎!?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樸鼻香。

 

 

 

▲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攝影,梅花白裡透光,焦距將背景拉遠讓主體更清晰。當天氣溫寒冷,更顯得梅花堅忍不拔的感覺。

 

▲梅園內數百棵梅花肯定會讓人拍到手軟,不過還是要注意個人禮節。賞花是件賞心悅目的事,用眼睛看就能滿足,但我常常發現有很多遊客會故意拉扯枝條,甚至折斷後擺在身上拍照。老實講這樣的舉動實在很可笑,搞嗯家安捏。

 

▲在清大校園內巧遇的貓。一副睡不飽的樣子,就算被亂入的小孩觸碰也毫不在乎。

▼清大的成功湖。如果天氣夠好,拍起來應該更好看。

 

▲不曉得有沒有繞幾圈就會學業成功的校園傳說。就像福壽山農場的天池一樣,有個似是而非的傳說,或許會更吸引人。

 

當天最大的缺憾就是天氣狀況差,導致拍攝都感覺很灰暗,真切地讓我感受到攝影的靈魂就是光影。清大梅園還算開闊,可以容納上百人,不過人一多就會感覺很像菜市場,或許應該管制一下人潮,才能確保觀賞高品質。在梅花花季時,安排一趟新竹市兩天一夜的小旅行,就很適合到此賞花,所以我給它★★★

arrow
arrow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