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代目阿里山神木,其實並非只有一棵,嚴格講,只要是活過上千歲的,對我來說都算神木,我的老天鵝阿,那可是超過整整10個世紀的歲月阿!目前比較為人熟知的有舊名為光武檜的神木,2007年由縣長陳明文改名為阿里山香林神木,老實講這名字改的真差勁,總是讓人跟阿里山28號神木香林神木混淆。而28號神木也是為人熟知的神木,且為新八景之一。另一個為人熟知的神木則是千歲檜,三者皆藏身在阿里山神木群步道內。

▲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最佳寫照!樹木倒了再生,生了再倒,倒了又再生,因此形成所謂的一代、二代、三代木。大自然真俏皮,總是喜歡一直玩一直玩

▼阿里山自林業的任務結束後,也開始在原來砍掉的植披上,重新種植別的樹種取代,我猜測這些新生林也許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

▼你不用懷疑,全台最高學府就在這裡,海拔2195的香林國小。

▼鼎鼎大名的光武檜,阿里山香林神木,從遠遠的一方就能看見滿滿的人群。

▼在充滿雨水與霧氣的天候裡嘗試拍攝,是非常困難的狀態,尤其是相機的狀況。冒著風險拍下了光武檜被人群簇擁著,這人身與巨木相比,真是驚人的比例差異。

▼幾乎所有人都想跟香林神木拍照,不過怎麼拍都無法拍到全貌,因為神木實在是太巨大了。

▼光武檜樹圍12.3公尺、高達45公尺,樹齡超過2000年。因為推算此神木在奇蹟發生的那一天,時逢漢朝光武年間,因此命名為光武檜,我個人覺得這個名字取得還不錯,頗有帝王之氣,與後來新改的阿里山香林神木,其意境實在差太多。

 

 

 

▲拍完光武檜後,原本想再補拍千歲檜與28號巨木,不過相機因受潮而無法順利拍攝,因此留下遺憾。也許下次再來阿里山,再來補完千歲檜與28號巨木,還有新八景之一的水山巨木。

當我沿步道經過阿里山賓館時,霧氣漸濃,眼看著阿里山櫻王在霧氣的襯托下,頗有一番嬌媚姿態,也讓我忍不住嘗試啟動相機,結果還真的讓我成功拍到了幾張不錯的留影。

 

 

台灣的山林之美真的非常值得大家去親身體驗,而且交通便利,讓人很容易就能接近大自然,可惜一直以來,我們都低估了這些自然資源的潛力與魅力,以致於寧可出國被騙,也不願開車花個幾個小時,與家人好友到山林裡珍惜彼此的緣分,也許有人會因為台灣住宿偏貴而嫌東嫌西,但省錢的露營地就近在眼前身旁,偶爾卸下俗世喧囂與文明物質慾望,讓自己置身在群山雲霧之間,這種體驗絕對堪比出國旅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