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武陵農場夠大、生態資源夠豐富、閒人也夠多(),應該是有很多退休後還希望能繼續服務大眾的長輩,他們很熱心的貢獻熱情,帶領遊客遊園。說了這麼多廢話,還是趕快切入主題。武陵遊園巴士體驗,老實講,這一次的體驗是不圓滿的(原因如何請看內文)。但也稍微了解了武陵農場的特色,因為遊園巴士並非單純只載人趴趴走,而是會加上導覽。

武陵農場的遊園巴士只有一條路線,但官網的資訊有點不完整,這條路線會從武陵賓館出發→第二賓館接客(我就是在此處上車)→七家灣溪旁的觀魚台(看櫻花鉤吻鮭)→露營區森林咖啡吧→雪山登山口→武陵茶莊(蝦買地點)→第二賓館放人(我在此處下車)→武陵賓館。整條路線的次序其實會看情形異動,並非總是如此。

遊園巴士要價每人150元,不多不少,不過我這趟的行程倒是虧很大。開車的時段分平日、假日(含周末)。周末與假日的開車班次較多。如果不想花錢又想聽導覽(台灣人就是任性),可選擇南谷園區導覽,因為是步行,所以別靠北腳酸。

以上兩張照片就說明了為何我覺得虧很大,因為他媽的下雨了。車子開到兆豐橋就開始下雨,真不曉得是不是跟兆豐犯沖,我兩次去到和兆豐有關的地方都會不順利。上次是在花蓮兆豐農場(相機出問題,害我只拍到幾張照片),這次卻是遇上大雨!

因為下雨的緣故,觀魚台只看到泥沙混濁的溪水,半條魚都沒看到。司機(兼導覽解說員)所索就不下車了,還說我們運氣不好,前兩趟載人遊園都有看到櫻花鉤吻鮭。

下一個點就是森林露營區,同樣也是下雨不斷,司機草草放人,一路上連解說也省了。露營區倒是讓我留下深刻印象,這裡的空間很寬敞,而且設備齊全,又有咖啡站可以採購零嘴與咖啡,讓我很想再次來到武陵農場嘗試露營過夜。

在下一個點就是雪山登山口,這裡是登山客攀登雪山的必經之地,必須在此出示入山證與登記,否則就是爬黑山。

雪山登山口最特別的就是這處水池,網路上都可以找到不少照片,拍的美輪美奐,藍天與高山倒影在水池上,與一旁的木屋互相輝映。但我這趟不幸遇上下雨,到這裡還加上起霧,因此拍出來的照片很糟糕。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美感。但我還是留下幾張照片記錄慘況。

之後車子就開回茶莊,這裡就是專門的購物點。茶莊對面是兆豐橋,過橋後可以走到茶園與農莊文物館,不過陰雨連綿,我也不想弄濕相機,就沒去拍了。待在茶莊內倒是看到不少值得買入手的伴手禮,但我盤算明日還會再來散策,於是就先不買。之後車子直接回第二賓館放人下車,然後就吃晚餐了。

總而言之,這趟遊園巴士體驗實在是很鳥,也很吃運氣,讓我覺得150塊花的很不痛快又沒價值,但看在雨天開車不容易,司機又安全送人回旅館的份上,就算了吧。

 

下一篇:武陵銀杏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