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迎賓橋畔美麗的楓紅之後,我開始踏上尋找櫻花鉤吻鮭之旅。地點就在遊園巴士曾經停留的觀魚台,這裡是最適合近距離觀賞櫻花鉤吻鮭之處,於是我走在武陵路上,一步一步往目的前進。路經兆豐橋時,心裡頭還特別祈禱別讓我此行功虧一簣。所幸禱告發揮效果,當我越過漫長的美麗林道後,便看到了清澈的溪流。

七家灣溪是大甲溪上游的一支流,也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唯一棲息流域。此地屬於國家公園管理,因此一般民眾不可下到溪流。

經過昨日陰雨,今天的七家灣溪溪水顯得清澈無比,也讓我更加期待能看到櫻花鉤吻鮭。

櫻花鉤吻鮭只會逗留在溪流平緩處,像這類的湍急流域是看不到魚的。

就在靠近觀魚台處,便看到了一窩櫻花鉤吻鮭,逗留在一處水深足夠的平緩溪流。

數量頗多,也讓我有一償宿願的感受。我自開始規劃全台旅遊的時候,便計畫有朝一日要親眼看看國寶魚。

話說回來,不曉得現在還有誰記得國寶魚曾印在2000元鈔票上頭?冰河孑遺生物也好、陸封性鮭魚也罷,希望國寶魚能長存。

結束觀魚台,眼見時間還充裕,於是打算再向前推進,直到桃山瀑布。

這裡的自行車道其實沒有維護的很好,因此用路人需要很小心別受傷。另外,這裡的路況也沒有很平緩,路面偶有坑疤,實在有點危險。

另外最值得批評的是,靠近誠莊附近,竟然有一群為數不少的狗,不曉得是不是流浪狗還是有人飼養,並無狗鍊綁住,在我靠近誠莊時,突然自不遠處狂吠。讓我不得不後退,無法往前,只能敗興而歸。

不論是否為流浪狗或家犬,武陵農場都應該重視這個問題,因為這群狗已經嚴重威脅到使用這條自行車道的遊客。如果當下這群狗衝過來咬人,那麼這個責任誰來承擔?這一場不期而遇的突發事件,也讓我對這趟武陵農場之旅打了安全疑慮的問號,再加上20172月份的事故意外,也許很久之後才會再訪武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