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不好的武陵農場實在讓我很難感到有活力,昨天一整天懶趴趴的,回房後還要清理相機防潮,一度讓我留下很糟糕的印象。但一早醒來後,翻開窗簾就看到藍天,讓我特別喜出望外,期待今日能瘋狂拍照留影,彌補前一日的缺憾。所幸,今日的天氣一直都很好,我也安排了漫步之旅,自第二賓館取道賞鳥步道與桃花莊,再經過迎賓橋走到武陵賓館,探索後側的溪樓與楓林木屋,接著再走回茶莊與觀魚台,最後打算走到桃山瀑布,結果在誠莊附近遇上一大群瘋狂的野狗,敗興而歸。而這趟行程中,讓我最意外驚豔的就是桃花莊附近的銀杏樹群,此時正巧讓我遇上金黃色銀杏,加上藍天白雲天氣宜人,拍起來特別舒服。

這片銀杏樹在武陵農場內顯得十分特別,因為武陵農場以往給人的印象就是櫻花與楓樹,但櫻花粉、楓樹紅,兩種色調也都屬於季節限定,沒想到在淡季造訪,卻意外讓我拍到另一種特色,銀杏黃。

這排銀杏樹不多不少,但已是我在台灣各地旅遊的印象中,看過最多銀杏之處。不少人群聚在此,但我都特別避開人潮,取景拍攝單純的銀杏風景,紀錄的結果也讓我十分滿意。

拍完銀杏後,我又去補拍昨天因為天氣不好的幾處地點,例如廣袤草地上的花圃與涼亭。

松林大道一景。

入口處的花圃區一景。

遊客中心與巴士乘車處一景。

尚未花季的不曉得是櫻花還是其他樹?

路邊的一棵玫瑰花。

以前曾聽過一種說法,拍照就是光影的藝術,只有適當的光源,才能拍出吸引人的照片。今日的好天氣再度印證這個說法,揮別昨日的壞天氣,今日的我特別有精神。

 

下一篇:武陵楓葉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