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慶修院後,跟著台灣好行的巴士到下一站,鯉魚潭。之前在網誌已經介紹過南投埔里鯉魚潭、苗栗三義鯉魚潭,今天PO出這篇,也算是達成了全台三處鯉魚潭的小型巡禮。台灣好型的巴士會停在鯉魚潭遊客中心,從這裡可以沿公路走到鯉魚潭沿岸的步道,還可以稍微看到紅番鴨的蹤跡。順便一提,這邊也是租借踩船的地點之一,如果體力夠好,由這裡就可以踩到紅番鴨附近拍照留念。

鯉魚潭的水質還不錯,算得上是三處鯉魚潭之中,水質最佳的。在這裡踩船除了可以欣賞湖光水色,近距離觀賞紅番鴨,也可以順便做運動。反之,若選擇散策遊湖,就是直接走到紅番鴨的舞台附近,沿途則是欣賞沿岸潭水、感受東台灣的徐風吹彿。筆者體力還不錯,因此兩種都試過。

從沿岸走到紅番鴨的舞台邊,沿途就會看見上述的風景,其實個人覺得與日月潭有點類似。但這邊的馬路上有較多的攤販,會販售紅番鴨的娃娃與造型氣球,餓了還可以買東西吃。

若是選擇踩船,雖說是可以近距離,但其實只能從後背方向看紅番鴨。誠實講,從這個角度所看到的內容並不會讓我覺得值得。踩船所耗費的體力其實不小,特別是要踩到紅番鴨這邊,還要踩回去,一來一往的體力需求不低。

兩種方式都體驗過後,我反而比較推薦走沿岸欣賞湖光水色,因為可以比較輕鬆的看到紅番鴨的正面,而且拍攝角度其實也算滿近的。

現在的花蓮鯉魚潭幾乎與紅番鴨畫上等號,這其實是非常適合推動觀光的特色,但缺點則是紅番鴨壓過了其他亮點。花蓮鯉魚潭甚至過於放大紅番鴨的經濟效益,反而令鯉魚潭本身少了其他旅遊記憶點。這一點是我覺得很可惜之處。

花蓮鯉魚潭位置

結束鯉魚潭後,繼續跟著台灣好行的腳步,我來到了新光兆豐農場。其實這類的觀光農場,一直都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。畢竟觀光農場多是人工造景,而我比較喜歡在大自然的環境中旅遊,但仍然有幾處觀光農場,令我感到十分滿意。

undefined

於是行前我就先查過,新光兆豐農場是否是我會喜歡的環境,但問題也隨之而來,照片=照騙,都拍得很漂亮,但每次親臨現場都會覺得有落差。我查過之後,抱持著姑且到此一遊的心態來到兆豐農場,但卻沒有令我感到很滿意。

原因之一是農場環境的維護與整潔度低落。其二是台灣好行的車子,下車地點距離農場太遠,步行時間過長,導致旅遊興致不高。其三是農場內處處收費,而且並沒有太多令我感到記印深刻的景點。其四是我的相機故障,所以沒留下太多照片,除了小浣熊與梅花鹿之外,過程中有很多時候,相機都是失靈的。因此回家整理照片時,完全就像失憶一般,加上農場景觀並無太多記憶點,因此總體而言,兆豐農場並沒有給我留下太多美好回憶。

新光兆豐農場位置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