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世保市九十九島,由佐世保到平戶之間沿海的上百座島嶼,所構成的自然奇觀,其島嶼密度堪稱日本第一,是日本長崎縣的熱門觀光之一。也是造訪佐世保不可或缺的景點。造訪此景點有兩種旅遊選擇,其一是站在附近的高地,以眺望方式觀賞九十九島的風景,例如展海峰與石岳展望台,都是絕佳的視野據高點,可以飽覽群島散佈在沿海周圍的特殊奇景。其二就是搭乘特色觀覽船,穿梭在九十九島之中,近距離觀賞這些大小不一的島嶼,與島嶼上奇形怪狀的自然石像與奇岩。兩種選擇各有優缺點,但筆者親自體驗遊覽船後,覺得遊船體驗的CP值非常高,既新奇又有趣,而且遊覽船本身也讓我有非常好的印象。

九十九島遊覽船官網:http://www.pearlsea.jp/cruising/

根據官網的介紹,九十九島一共有六種型態的體驗:

  • 帆船(簡介)
  • 無人島登島體驗(簡介)
  • 獨木舟(簡介)
  • 12人座遊艇(簡介)
  • 可容納280人的珍珠皇后號(パールクィーン)遊覽船(簡介)
  • 可容納200人的九十九島海賊遊覽船(簡介)

這六種以珍珠皇后號和海賊號遊覽船最受歡迎,其原因就是遊覽船本身十分具有魅力。珍珠皇后號一襲白潔亮麗的外觀,造型十分優雅。而海賊號則是充滿繽紛色調與童趣。兩艘遊覽船,又以海賊號最受歡迎,而且航班不多,可以說來到九十九島,不可錯過的遊玩選擇。

而筆者自安排行程的時候就做好了時間規劃,於是很順利就買到了船票,也順利地搭上這班海賊號。所以今天這篇文章,筆者將介紹旅遊規劃,旅遊心得,與海賊號的遊覽船內觀。

 

首先先來介紹海賊號的外觀:

海賊號的造型如上圖的左邊。以紅黃白黑四色為主色調,搭配船內部的一些裝飾,例如財寶、海賊帽、藏寶圖等,讓人在搭船的那一刻,彷彿踏進了海賊船的感受。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有一處船桅是可以爬上去的,有樓梯可以上去,而且有護欄,可以避免小朋友跌落。但家長們還是要注意小孩的行為。

海賊號內部一定要拍攝留念的四名海賊塑像,分別是獨眼船長、酒桶船員、偵查中的大副、骷髏船員,至於他們個別位於海賊號的哪處位置,就請朋友發揮探險的精神,好好去搜查一下。

另外,在海賊號內可以看到的藏寶盒和海賊帽。海賊帽可以拿起來戴,很適合朋友間或情侶之間的拍照留念。但記得使用完要放回原處,以免造成日本的工作人員的苦惱。順便一提,海賊號內的工作人員大概會看到販賣部的員工,講英文有點不通,但比手畫腳還是可以溝通的。

販賣部的紀念品都很有意思,不過最令我想推薦的,當屬海賊號內的紀念限定扭蛋,扭蛋內有紀念幣與海賊杯等,我試了運氣,沒想到就讓我抽到海賊杯。從九州回來後,至今仍未拆封,每次一看到都會再度想起搭乘海賊號的趣味與回憶。

海賊號的內觀如下,雖然座位很多,但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,一登船後,馬上就聚集到船桅附近,靠在欄杆旁吹吹海風,欣賞風景。值得一提的是,九十九島的海風意外的令我感到舒服,很可能是沒有魚腥味和異味的緣故,我在台灣海岸線旅遊常會聞到一股臭味,非常不舒服,而且台灣沿海的海風總是帶有高濃度的鹽份,吹在臉上往往會令皮膚感到不舒服,但在九十九島的體驗,卻沒有這個困擾,令我感到印象深刻。

海賊號的內觀其實藏著很多細節 (日本人在這一點做得非常好),在這裡我就不一一詳述,留給想去搭乘體驗的人,好好探索一番。

講了這麼多,接下來就是旅遊規劃了。

海賊號搭乘體驗的規劃,完全是依照海賊號的航班時間而定。以1010日那天的航班來舉例,海賊號有四班,分別是10:3011:3013:3014:30。而筆者搭乘體驗的時間是11:30那班。

為了順利搭到這班,我自福岡博多搭乘8:34分的みどり(綠列車),在10:24分抵達佐世保,接著花了約5分鐘買佐世保市內巴士一日卷。

然後很快就跑到候車處,這時巴士剛好就來了。無縫接軌搭上車後,就一直搭到九十九島遊覽區下車,期間約15~20分鐘。下車後直接走到搭船處的票口兌換船票。這時還有約30分鐘的時間可以悠閒地等船來。

在這裡補充一下,筆者在購買巴士一日卷時,於佐世保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跟美麗的服務小姐稍微聊了一下,她們得知我要去九十九島旅遊,於是當場幫我處理遊覽船船票的購買,因此我在車站就直接拿到兌換卷,但在乘船處還是要排隊領取船票。

領票時,他會問你要搭珍珠號還是海賊號,當下我就選了海賊號。

想要搭乘海賊號的朋友們,不妨參考一下我的行程規劃,也許能幫你省下一些麻煩。

 

便利資訊如下:

  • 海賊號的航班時間(連結)
  • 每趟遊船約50分鐘左右
  • 成人收費1400(日幣)、小孩700円。持有巴士一日卷,可折價為成人1340円。
  • 海賊號的游船路線:

undefined

 

北九州其他景點介紹:

福岡城之謎-舞鶴公園散策

福岡城之謎-舞鶴公園散策

搭乘西鐵去柳川-立花宅邸御花園

搭乘西鐵去柳川-游船體驗

搭乘西鐵去柳川-游船體驗

下關唐戶市場 - 河豚料理初體驗

長崎市再訪-出島和蘭商館跡

長崎市再訪-出島和蘭商館跡

長崎市再訪-哥拉巴園(グラバー園)之4-長崎傳統藝能館

長崎市再訪-哥拉巴園(グラバー園)之3-絲蒂爾紀念學校、自由庭、哥拉巴故居

長崎市再訪-哥拉巴園(グラバー園)之2-林格故居、奧爾特故居

長崎市再訪-哥拉巴園(グラバー園)之1-表門御所、華克故居

長崎市再訪-南山手乙27番館

長崎市再訪

日本第一海濱塔 - 福岡塔夜景

佐世保市區散策

九十九島水族館海豚秀 - 攝影紀實

九十九島水族館 海閃閃

九十九島遊覽船 - 航程攝影紀實

九十九島珍珠海洋遊覽區

佐世保市九十九島遊覽船 - 海賊號體驗

日本九州佐世保市內巴士系統

[福岡西鐵旅遊]太宰府天滿宮散策

[福岡地鐵旅遊]大濠公園散策

[福岡地鐵旅遊]福岡巨蛋巡禮

[福岡地鐵旅遊]櫛田神社散策

[福岡地鐵旅遊]東長寺散策

[由布市旅遊]由布院雪景散策

[日田市旅遊]豆田町小京都散策

[佐世保市旅遊]豪斯登堡 - Part 2 光之王國

[佐世保市旅遊]豪斯登堡 - Part 1

[北九州市旅遊]門司港散策

[長崎市電旅遊]大埔天主堂、唐人屋遺址、天后宮、眼鏡橋

[長崎市電旅遊]中華燈會

[長崎市電旅遊]和平公園、原爆紀念館

[北九州市旅遊]小倉城散策

[熊本市電旅遊]水前寺成趣園

[熊本市電旅遊]熊本城散策與災後重建現況

長崎與熊本市電系統

一天搞定福岡地鐵

一天搞定九州JR

自由行行前準備

arrow
arrow

    Jerr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